网友问题反馈

2019-06-25 08:44:42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 点击量:

酒干倘卖无:在小时候就经常在电视里看到听到平昌白酒广告词“名酒江口醇,滴滴都是情”“相约小角楼,更上一层楼”,我想了解一下平昌白酒目前怎么样了?

回复:“酒干倘卖无”网友,您好!看到您这个网名,我感到特别亲切,因为我们平昌是酒乡,我们有江口醇、小角楼“两瓶酒”,江口醇已有140年的历史,小角楼也有近50年的历史。江口醇是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小角楼也是全国有名的,在市场上非常畅销、非常受欢迎的,目前远鸿小角楼正致力打造中国森林活性酒领军品牌。近年来,白酒行业竞争加大,“两瓶酒”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一些影响。为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平昌振兴白酒产业,并要求“两瓶酒”进入全省新十朵金花。对于我们平昌来讲,这是重大机遇,我们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深化白酒品牌提升、基酒本地化、现代工业包装“三大战略”,促进白酒企业转型升级。二是按“工业+旅游”模式融合打造的远鸿小角楼白酒工业园一期工程(约400亩)即将竣工投产;抢抓五粮液集团对口帮扶平昌酒企机遇,两瓶酒”在窖池浇筑、白酒酿造、产品检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三是正在推进江口醇改制,强化主副业分离,让企业专注酒、专攻酒,从而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力争通过以上努力,推动“两瓶酒”进入全省白酒新十朵金花行列。

会飞的蜗牛:最近几年来,咱们平昌县招引了一批工业企业落户,目前的成绩不错,这也来之不易,我想请问咱们平昌为了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要怎么去做?

回复:“会飞的蜗牛” 网友,您好!应该说,我们平昌历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2019年是平昌招商引资建设年,也是创建一流营环境建设年,让招商引资企业“能进来、留得住、发展好”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第一个方面,我们坚持以更高效率做好政务服务,“便商利商”。以营商环境“五个环境”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三办”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活动,充分发挥企业投资协调服务中心作用,致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让企业能进来、快进来。第二个方面,我们坚持以更严标准优化投资环境,“亲商安商”。为让企业“留得住”,我们大力改善交通环境,成功创建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大力建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发展第三方物流,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在职培训,出台人才激励政策,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积极推动产业链招商和产业集群招商,引进配套企业和集群企业,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和配套成本等等。第三个方面,我们坚持以更实举措纾解企业困难,“重商富商”。为让企业“发展好”,我们建立了县级领导、县级部门企业挂包帮机制,29位县级领导、25个县级部门挂联帮扶全县52户重点企业,通过招商引资项目专题调度会、现场办公、投诉解决机制等手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安心、舒心、顺心。

北漂:我自己在北京打拼,正打算返乡创业,请问平昌发展新型工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呢?

回复:“北漂”网友,您好。近年来,平昌大力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推进招商引资、推进在外漂泊游子回乡创业一直是县委县政府努力的方向,我们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这些政策,从招商引资成效,从企业在平昌发展情况来看,还是有相当大的激励作用和引导作用的。比如,除清单式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外,我们将持续执行“两免三减半”政策,鼓励企业采取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对租赁标准化厂房企业实施一企一策落实租赁补贴,对购买标准化厂房企业我们正在探索分割办证工作。又如,园区建设上,由原来的“三通一平”改为“五通一平”,再到现在的“七通一平”,真正让企业快进入、快生产、快达效。再如,支持优秀企业家优先使用工业发展基金和应急转贷基金,协助企业扩大生产、拓展营销,引导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当然还有很多优惠政策,欢迎您及有意向的投资朋友向我县招商部门咨询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