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题反馈

2019-12-23 15:00:20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冬雪 : 我现在在外地创业,想回巴中办厂,目前有难度吗?程序复不复杂?我们政府部门在这方面能提供什么优质服务吗?

回复:现在民营企业在巴中投资办厂不难,程序也很便捷,我们一定热心为你们服好务。近年来,我们始终扭住“放管服”改革这个重点,强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打破了各种不利于“放管服”改革的体制机制,营造好发展软环境。通过持续简政放权、减证便民、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工作举措,进一步清理和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全力推行审批服务“三办”改革,政务改革成效显著,目前,市级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主项559项,办理小项1507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1507项、“全程网办”事项1403项、“马上办”事项848项、“网上办”事项1507项、“一次办”事项1507项、“就近办”事项634项,实现了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一次办”达到100%,“全程网办”占比88.55%,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最大限度减少社会成本和行政成本。同时大力实施注册登记“便民”工程,建立了更简便、更快捷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今年,我市全面推进企业设立登记“012”提速工程,即“零见面” “最多跑一次” “设立登记2天办结”,比省政府规定的企业设立登记3天办结时间再缩减了1个工作日。此外,我们还成立了重大项目对接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承接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工作。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建立全程代办机制,开通招商引资项目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平地风起 : 我们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时,我们可不可以向市民营办求助呢?

回复:民营办是民营企业的娘家,民营企业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欢迎你们“回家诉苦”,同时也欢迎你们通过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和12315投诉热线进行维权。民营企业在设立、生产、经营和终止过程中,认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公职人员侵犯了你们的合法权益,特别是财产权、创新权益和自主经营权,都可以向各级民营办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川省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已于今年8月1日正式开通,我们已做好平台对接、受理、转办和限时办结工作。维权平台是各级党委、政府畅通民营企业反映意见诉求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让广大民营企业投诉能够“找到门”,申诉能够“找到路”,解诉能够“找到家”。我市依托全省民营企业维权平台,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开展维权工作,已成功办结平昌县柳青公路维权案件、巴中迎春家电自主维权案件等。截至目前,今年省民营办转办我市民营企业维权案件3件,已办结2件,推进办理1件;企业自主申报维权案件4件,办结率突破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