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题反馈

2020-10-30 08:00:02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点击量:

网友“花儿朵朵” : 申请低保,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答复: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的三个基本要件。能否享受低保的核心就是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收入状况,其人均月收入低于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的就可以向户籍地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网友“真正的梦”:一旦某个人申请享受低保后,就可以永远享受吗?

答复:低保实行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纳入,因收入增加、死亡、户籍迁移等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及时退出低保。

网友“大山之歌” :低保办理的流程是怎样呢?

答复:办理低保主要有三个环节:一是家庭申请。由户主或其代理人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居)委会代为申请。二是乡镇(街道)审核。乡镇(街道)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息核查等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财产状况调查核实,组织民主评议,提出审核意见,公示后报区县民政部门。三是县级审批。区县民政部门经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批准,并公示;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批准,并告知申请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