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南江县调研企业建设发展情况时强调
用心用情助企纾困 为实体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23-04-13 19:25:5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南江县调研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落实投资促进提升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部署,扎实开展好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助企纾困,为实体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高鹏凌非常关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先后深入四川南江新兴矿业有限公司、四川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企业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面对面”问需于企,强调该政府解决的问题要责无旁贷,“实打实”帮助解决。

在四川南江新兴矿业有限公司,高鹏凌表示,市、县两级政府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企业强化社会责任担当,走好资源开发转化路线,严格对标国家要求,建设绿色矿山。把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产品品质上下足功夫,增强行业话语权,成为行业冠军。前瞻性做好发展规划,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打造中国霞石之都。高鹏凌要求南江县、市级相关部门加强指导服务,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矿产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问题。

来到四川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高鹏凌认真听取并回应了企业引进专业人才、产品资质认证等诉求,对公司发挥龙头作用、助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撑。市委市政府把解决企业合理合法诉求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切实帮助企业化解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他强调,各级各部门“新官”要理“旧账”,勇于面对、积极化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遗留问题,强化市场观念、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打造诚信政府。历史问题要尽快解决,坚持实事求是,把过程理清楚,找到企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并加强督促、限时解决。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统梳理各级优惠政策,多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滴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