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财政局

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2023-05-26 10:49:2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今年以来,恩阳区财政局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助力全区经济向好发展。
  落实优惠政策,激发内生动能。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对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对于超过400万元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项目,将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同时,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由10%提高至20%,工程采购项目为5%,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
  降低投标门槛,送上政策福利。全面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禁止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收取任何无法律依据的保证金,并免费向供应商提供电子采购文件,降低企业参与成本。推行“承诺+信用管理”准入制,仅须提供书面承诺符合资格条件且无重大违法记录,以及具备履约能力的“声明函”,即可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高预付款比例,缩短合同签订时效,提高中小企业参与便利度。
  支持采购融资,助力稳健发展。大力推广“政采贷”,拓宽供应商融资渠道,将融资方式嵌入招标文件,督促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在采购文件中载明“政采贷”政策,发布采购公告明确“政采贷”信用融资渠道,结果公告中公示中标(成交)供应商联系方式,便于政银企相互沟通,为企业融资增添新的绿色通道。(邓亚平 乔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