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2023-05-26 11:23:59来源:巴中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量:

(一)建立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制度。

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召开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季度座谈会,重点解决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需及时解决的、对营商环境有重大影响的、县区无法办理需市级及以上层面协调解决的、企业反映多次但未得到及时响应或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代表性问题。市目标绩效办、市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负责对各级各行业部门履职尽责、诉求办理情况抽查核实和督办。

适用期限:长期

组织实施:诉求搜集(企业自主维权、部门报送、座谈调研、领导转办)→分类建档(归口所属行业主管部门收集并建立企业合理合法诉求行业台账)→汇总核查(根据制度要求完善诉求清单,并报市绩效办印发督办通知,各责任单位每季度末月25日前报送企业诉求办理情况)→督促推动(市目标绩效办、市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负责抽查核实和督办)→结果运用(1个季度滞后的由市目标绩效办通报、2个季度滞后的在季度座谈会上做检视发言、3个季度滞后的由市目标绩效办会同相关部门移交市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处理)。

发布单位:市目标绩效办;市投促局、市市场监管局

咨询电话:0827-5275855、0827-5269070

(二)设立“企业宁静日”制度。

每月1日至20日为我市“企业宁静日”,除上级统一部署工作、处理投诉举报、处理突发事件及转办交办案件;涉及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双随机、一公开”的行政执法检查以外,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到企业开展调研、考核、检查活动。企业对调研、考核、检查活动有异议的,可以向市减负办投诉。市减负办对反映情况属实、违反法律法规的问题线索,按程序移交市纪委监委机关处置。

适用期限:长期

享受方式:自行申报

申报流程:企业通过市减负办投诉平台进行投诉

发布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减负办)

咨询电话:0827-5269877

(三)惠企政策“一窗通”。

在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实行惠企政策“一窗发布、一窗咨询,一窗受理、一窗兑现”。

适用范围:各类投资企业

适用期限:长期

享受方式:免申即享

实施单位: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827—5775789

(四)“巴中跑团”帮办代办服务。

按照“为企业全程跑”“为特殊人群跑”“为特殊事项跑”的工作要求,本着依法、自愿、便企、利民的原则,以“全程代办、陪同办理、辅导办理”等方式为企业、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人群开展政务服务帮办代办。

适用范围:各类投资企业(代办类中介机构为其他企业或个人开展代办事项除外)、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人群

适用期限:长期

享受方式:免申即享

发布单位: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827—5775789

(五)交易服务“五减”行动。

认真落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风险、减成本”要求,推广电子投标保函,减轻投标企业资金压力。采取合并办理、删减替代、调整系统等方式,精简压缩需要资料、法定时限、内部运行等环节,积极推行交易流程电子化,减轻投标企业成本。

适用范围:各类投资企业

适用期限:长期

享受方式:免申即享

发布单位: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827—3339070

(六)压缩市级投资项目审批时限。

市本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类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行政部门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50个、40个工作日以内,实行承诺制的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行政部门审批时间压缩至35个工作日以内。

适用范围:市本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适用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止

享受方式:免申即享

申报流程:发展改革部门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召集相关部门开展前期工作阶段审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召集相关单位开展施工建设阶段及竣工验收阶段审批。

发布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防办、市民宗局、市气象局、国家安全局

咨询电话:0827—5267326、0827—5775617

(七)优化登记注册服务。

采取在线查验等方式精简提交材料,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申请资料齐全、合法有效的4小时内办结,变更、备案登记及股权出质“1小时内办结”。落实免费印章刻制、寄递及“午间不间断、早晚弹性办”预约延时办理、“巴中跑团”等便企惠企服务,不断压缩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和成本。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全面实施简易注销,降低企业退出成本。

适用范围:4小时内办结的8个事项分别为:公司及其分公司设立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其分支机构开业登记、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登记。1小时内办结的15个事项分别为:公司备案登记、分公司变更登记、简易注册登记、增设/撤销分支机构变更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备案登记、股权出质设立登记、股权出质变更登记、股权出质注销登记、合伙企业备案登记、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注销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注销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备案登记、企业申请迁入登记。

适用期限:长期

享受方式:免申即享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咨询电话:0827—57756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