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推动中央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1-12-17 10:25:5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15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通江县瓦室镇塔子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村党支部民主测评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持续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中央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在塔子村党群服务中心,何平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认真听取党员代表对村“两委”班子的评价,以及对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村“两委”班子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带领全体村民,按照既定目标努力奋斗,把塔子村建设得更好。
  何平在宣讲中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党成立以来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十分重要,也有许多新表述,特别是首次提出“两个确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两个决定。省委书记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第五次党代会绘制了巴中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将“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上升为全市党员和干部的共同主张、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
  何平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一方面要深入理解、系统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另一方面要从中看到政策利好、结合实际抓好落实。通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红色绿色资源富集,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走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何平指出,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塔子村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在基层党建上树标杆、基层治理中当先锋,力争建成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带村能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加强自身管理,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团结引领各方面力量干好事创好业。要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县域“2+2”布局,高质量编制镇村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夯实县域经济底部基础贡献力量;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坚决防止返贫致贫;认真查漏补缺、对标达标,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评估迎检各项工作。坚持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同步推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建成全市生态农旅产业示范基地,在“三区同建”上走在前列。要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部班子要带头践行市委“两个环境”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十八字”基本要求,大力培树新风正气,塑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县、镇挂包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市级相关部门要继续给予支持,做好做实后续工作,推动塔子村获得更大发展。
  民主测评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剖析并汇报塔子村工作情况,参会代表对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领导孙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