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13个宣讲分团将奔赴各地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走进基层讲清讲透 深入人心凝聚民心

2021-12-20 08:48:5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1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上获悉,市委宣讲团从即日起将面向全市各地各部门各战线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据悉,市委宣传部从党政机关、学校精心挑选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建了13个宣讲分团,分别为:第一分团(巴州区宣讲分团)、第二分团(恩阳区宣讲分团)、第三分团(南江县宣讲分团)、第四分团(通江县宣讲分团)、第五分团(平昌县宣讲分团)、第六分团(巴中经开区宣讲分团)、第七分团(文旅新区宣讲分团)、第八分团(市直机关宣讲分团)、第九分团(企业宣讲分团)、第十分团(教育宣讲分团)、第十一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第十二分团(“五老”、先进典型英雄模范宣讲分团)、第十三分团(统一战线宣讲分团),将到全市各地各部门各战线开展宣讲。
  例如,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由团市委牵头,组织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市属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和市级各部门优秀青年干部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校、企业、农村等,线上线下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宣讲;“五老”、先进典型英雄模范宣讲分团由市老干部局牵头,组织一批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开展宣讲。
  按照要求,市委宣讲团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心投入、全力以赴,用最高标准、最高水平精心做好每场宣讲。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确保宣讲的精准性、权威性。要讲清楚讲透彻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讲透彻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注重细分受众对象,量体裁衣,宣讲过程中及时回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要问题,把到基层宣讲作为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的途径,通过座谈交流、基层走访等形式,了解基层实情,使宣讲内容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