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政府第21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2021-08-27 16:24:29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8月23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211次常务会议,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了集中学习。高鹏凌强调:

一要落实组织领导。《条例》第五条强调:“实行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何平书记和我为组长)要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健全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 市县乡抓落实”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的办法,确保我市“三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二要落实重点任务。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标履职、尽责担当,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实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深化农村改革、重大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三农”工作实现新突破。

三要落实报告制度。按要求,省以下各级政府每年向上级政府报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每年年初和年底向同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本部门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工作计划和执行情况;市、县(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应当向上一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年度工作述职。这些都是刚性规定,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