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政府第21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2021-09-10 16:29:27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9月7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21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高鹏凌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条例》对各级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都讲得十分清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牢严格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的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前期,我市各县区均收到自然资源厅要求整改相关问题的提醒函,涉及多个违法违规用地的问题,特别是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国家土地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专项工作中反馈的问题,要加快整改、尽早清零,提前做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2021年耕地保护专项督察和省政府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2019年、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的迎检准备工作。

三要强化政策运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政策窗口期,继续用好用活增减挂钩、土地整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政策,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