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政府第21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2021-09-30 16:34:44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9月27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21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高鹏凌强调:

一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发展和安全互为条件、彼此支撑。

二要把安全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持续查堵漏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把可能引发一切不安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要加强宣传培训。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已于9月1日起施行。针对修改的5个方面42条,要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了解新变化、掌握新要求,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四要强化应急保障。市应急管理局要牵头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督促各地各部门尽快修订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指导,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