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

2022-03-29 14:34:49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3月28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高鹏凌强调:

一要及时组织学习。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办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组织党员干部“全员学”,尤其是负责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审核、发布等工作的关键岗位人员要常态学、集中学,确保系统掌握、熟练运用。

二要严格规范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印发”制度,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内部管理。要建立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长效机制,及时修订或废止有效期届满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维护行政规范性文件严肃性、权威性。

三要细化工作举措。市司法局要尽快牵头修订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严把法治审核关、备案审查关。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办法”在我市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