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2022-04-25 17:07:46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4月24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 《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高鹏凌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水平。

二要严格落实。市统计局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要求,切实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政治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推动形成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大合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三要刚性约束。市统计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惩防并举,大力推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衔接融合,常态化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