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学习《城市管理执法办法》

2022-07-19 10:31:57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7月18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城市管理执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高鹏凌强调:

一是学习要深入。《办法》于2017年印发,时隔5年又拿到政府常务会上专题学习,主要是考虑到换届后很多同志新到岗位,有必要对《办法》再普及、再学习。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组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深入学习《办法》,常态化开展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城市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深入学习《办法》,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体制要理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牵头,抓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其中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职能要进一步优化,市、县(区)、乡(镇)三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要尽快理顺,管理与执法的权责事项、职责边界要加紧厘清,积极构建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格局,全面提升综合执法效能。

三是执法要规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开展执法活动,锻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队伍。要推进数字城管与公安天网等平台对接融合,探索“非接触式”执法,用好“非现场式”取证等智慧化执法手段,加快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