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2022-08-23 15:03:12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8月22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高鹏凌要求:

一要提升干部群众数据安全意识。当前,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数据安全已成为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数据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和水平,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数据安全、促进安全发展。

二要全面夯实数据安全基层基础。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牵头,各地各部门支持配合,重点抓好首席数据官改革,建好数据资源中心、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和全市数据安全中心。要加快建立完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科学编制数据安全应急预案,探索推进数据治理、数据确权、数据交易制度创新,进一步规范数据处理活动、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开发利用。

三要层层落实数据安全监管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对工作中收集和产生的数据及数据安全负责,经信、电信、交通、金融、自规、卫健、教育、科技等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本行业本领域数据安全监管职责,公安机关要按照法律法规加强数据安全监管,网信部门要统筹协调网络数据安全和相关监管工作,层层构筑起牢固的数据和信息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我市重要数据和信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