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2022-09-05 16:39:08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9月5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高鹏凌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颁布实施,为长江永葆生机活力提供了法制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该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领会长江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树牢“上游意识”,担负“上游责任”,运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对我们来说,守护长江就是要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强渠江发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强化流域协同治理,共同建好渠江流域生态廊道。

二是学法普法要到位。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纳入“八五”普法重要内容,加大对国家公职人员和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推动各级干部职工带头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要充分利用“3·22世界水日”“5·22生物多样性日”“6·5世界环境日”等宣传活动,持续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推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依法治理要到位。发改、公安、司法、自规、住建、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协调联动,严格落实规划与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保障与监督等法律规定,逗硬执法、公正司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全市大小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全力保障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