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

2023-05-30 16:50:37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5月30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高鹏凌强调: 

一要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供销社是党领导下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该《条例》的出台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首部地方性供销社条例。《条例》明确了供销社的性质地位、宗旨目标、职责任务,有助于促进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发挥供销社的独特优势,对于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推进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二要支持供销社发展。供销社体制机制活、流通渠道宽、服务手段强,特别是“社企分开、双线运行”的机制优势,能有效促进“有形的手”和“无形的手”相统一,在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供销社及社属企业发展,努力把社属企业建成“三农”领域龙头企业,把基层供销社建成农业社会化服务主力军。

三要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全市供销社系统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建好用好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要结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意见》(川委办〔2022〕38号)精神,及时制定我市任务清单,扎实推进深化供销综合改革重点工作。要抓住全省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机遇,拓宽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稳产提质。要进一步发挥供销优势,聚焦农民增收,建强农产品城乡流通体系,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