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何平高鹏凌侯中文喻在岗等与各界代表一起参加

2022-10-01 08:58:3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我市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记者夏雨

2022年9月30日是第九个中国烈士纪念日,今年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上午,巴中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市委副书记喻在岗等市领导与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雄功绩,传承革命精神,激励昂扬斗志,迈步新的征程。
  1932年12月18日,红军越过千山万水、突破艰难险阻,建立了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坐落在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长眠着25000余名红军英烈。90个冬去春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与无上荣光,没有忘记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与伟大理想。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川陕忠魂”纪念碑巍然耸立。在“铁血丹心”广场,各界代表神情庄重,面向主题雕塑整齐列队。9时50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随着礼兵就位,全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队列方阵前,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芬芳的鲜花花团簇拥,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格外醒目。花篮分别由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委员会、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巴中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委员会、驻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敬献。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主题雕塑,将花篮轻轻摆放到雕塑前。
  何平、高鹏凌、侯中文同巴中军分区政委韩斗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拾阶而上缓步走到雕塑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接着,何平带领大家经千秋大道、陵园牌坊,有序行至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纪念碑前肃立,行三鞠躬礼,走向红军烈士集墓前,逐一敬献鲜花,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思念之情。随后,大家还深情瞻仰了无名烈士墓区、“川陕忠魂”纪念碑,重温革命先烈在川陕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
  通江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仪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巴中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驻巴机构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支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江县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烈士遗属、退役军人代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代表,消防指战员、中小学师生代表,民兵预备役人员等参加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