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党建要更强 发展要更优 群众要更富 基层治理要更好

2021-10-10 09:38:4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实地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基层声音,共同谋划发展,强调党建要更强、发展要更优、群众要更富、基层治理要更好。
  巴州区天马山镇狮子寨村是高鹏凌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在狮子寨村,高鹏凌先后走进党员代表周伦宗、周军宗家中,同在场的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民情、谈生产,详细了解家庭状况,经济收入以及生产生活情况,耐心细致了解群众所想所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鹏凌听取了狮子寨村党支部关于党建工作及新型经济组织发展情况汇报,频频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先行,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基础、专业团队,做好乡村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扎扎实实抓发展。要重点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以产业培育为重点,以助农增收为目标,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下足“绣花功夫”,集中精力,持之以恒,培育壮大最适宜本地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要聚焦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让现代文明气息更加浓郁。党支部要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做到“公平”“能干”“廉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高鹏凌还就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