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式

2021-10-19 09:15:37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在南江县光雾山镇铁炉坝广场隆重开幕。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雨 摄

金风送爽,红叶迎宾。10月18日上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在南江县光雾山镇铁炉坝广场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陈述贤,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解冰出席。市委书记何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平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开幕式。
  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李蕴妍,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四川省外事办副主任刘敏,大韩民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道权,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米本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喻在岗等出席。
  何平在致辞中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和366万巴中人民,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巴中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中位居四川省东北部,是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省文旅厅、省林草局和省级相关部门倾情指导下,我们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成功创建1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5A级和2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江、通江、平昌县相继入列天府旅游名县及候选县,文旅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18%,“诗意山水·红色巴中”成为川陕苏区和伟人故里红色游、大巴山生态康养游的重要名片。
  何平说,光雾山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2018年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成功创建,使680平方公里红叶景观、亚洲最大天然红地毯走出了国门。本次国际红叶节的举办,让我们的锦绣河山进一步走向了世界。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海内外友好人士的鼎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在5年内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8年建成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世界旅游业发展、世界人民共享美好生活作出应有贡献。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畅游巴中,也热忱期待广大有识之士投资巴中、共谋发展。
  赵红川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参加本次盛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中山川秀美,历史悠久。近年来,巴中市践行“两山理论”,围绕“诗意山水·红色巴中”特色定位,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成功创建了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天府旅游名县等一批文旅金字招牌,在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文旅品牌打造等诸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希望巴中市、南江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平在致辞中代表省林业和草原局对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举办本届光雾山国际红叶节目的是让八方游客更好地了解我省良好生态和美林美景,把四川丰富多彩的生态旅游产品推介给社会各界;也借助节会活动平台,进一步促进林草行业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巴中市委、市政府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擦亮“诗意山水·红色巴中”,坚持发展生态旅游为主的绿色产业,推进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程,探索出了一条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希望巴中市和南江县抢抓时机,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擎,进一步繁荣传播生态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希望广大游客朋友走进诗意山水的光雾山,共享生态保护成果为我们带来的生态福祉。
  开幕式上,播放了外国友好人士祝贺视频、贺电、贺信。市文旅集团、南江县有关负责人推介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系列配套活动和南江县文化旅游资源。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发布巴中城市形象宣传语及旅游宣传语。
  10时40分左右,林书成宣布: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开幕!随后,林书成、陈述贤、解冰、何平、李蕴妍、王峻、赵红川、王平、刘敏、米本家等共同启动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省级有关部门、省内外友好城市、对口帮扶单位、省内市州(县、区)领导及嘉宾有: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谢锦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张邛林,四川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陈彦,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李晋川,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四川能投集团副总经理严江,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饶鸿来,陕西省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春丽,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杜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华,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永,重庆市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浙江省兰溪市、东阳市、缙云县,四川省广元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资阳市、成都市成华区、绵阳市北川县,四川农业大学,川东北天府旅游名县阆中市、仪陇县、广安区、宣汉县、朝天区、剑阁县的有关领导同志。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外事领导和嘉宾有: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负责人穆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领事韦彼得、艾茱迪,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官彼得,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副主任李芷菁,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冠城集团副董事长洪清农,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成都)有限公司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以及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新加坡等国家有关代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四川省地矿局、省蜀道集团、省轨道交通投资公司、成都城投集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关领导,巴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成都喜来登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开元集团、明发集团等省内外知名企业朋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在线、香港卫视、川报观察等国家、省、市有关新闻媒体朋友,四川省旅游协会等涉旅组织、抖音等新媒体、网络达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