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2021年三季度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暨全市投资和项目工作专题会并讲话

2021-10-26 10:29:4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0月25日,2021年三季度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暨全市投资和项目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投资仍然是巴中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牢记“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18字基本要求,按照对标补短、市区统筹、资金平衡的原则,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实实在在做好投资和项目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年度目标任务收官战。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两个阶段进行。会前,与会同志先后前往通江县、平昌县4个项目现场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高鹏凌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调、防、提、创”工作思路,项目推进有力,投资进度符合预期,抓项目促投资的势头较好,全市投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他强调,巴中是欠发达地区,投资仍然是巴中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入贯彻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24字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市委“项目为王、产业为主、招引为先、质量为要、考评为纲”20字工作要求,把项目投资作为“聚焦发展”的先手棋、牛鼻子,坚持“重大项目推进年”既定部署不动摇,进一步增举措、补短板、强优势、添动力,努力保持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要加快进度,对新开工项目开展“回头看”,对续建项目开展“大提速”,对年内计划竣工项目开展“大验收”,全面开展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奋战两个月,冲刺四季度。要加强建材保障、资金保障、施工力量保障,统筹做好路、水、电、气、“巴中跑团”政务服务等各类配套保障,切实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提前谋划做好明年项目投资工作。一是继续挖潜力、找增量,编制好省、市级重点项目清单;二是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省盘子;三是认真落实新时期招商引资十条措施,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会上,各县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投促局发言。
  市领导赵文峤主持会议,陈军波、邱成平、王毅、王祥兵、赵建仁、何渝、孙辉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