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率队观摩我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各县区重大项目现场点位

2022-07-29 08:30:2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何平率队观摩南江县全域旅游联网路(东南线)项目  夏雨 摄


高鹏凌率队观摩文旅新区光雾山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杨继波 摄

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前夕,7月27日至28日,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分别率队,深入各县区重大项目现场点位进行实地观摩。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
  与会人员分别深入文旅新区燕子岩客运索道(东段)、光雾山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米仓山骑行道)一期、关坝旅游集散中心综合配套项目(一期),南江县全域旅游联网路(东南线)、现代农业主题公园、高桥农旅融合示范片,恩阳区临港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食品饮料产业园,通江县青峪猪现代农业产业园、1000万只肉兔屠宰及精深加工项目、春在生态养殖(蚕桑)产业基地,平昌县“巴山美村·父亲原乡”驷马三产融合示范片核心区、数字城市设施设备生产建设项目、嘉宝瑞调味品生产线项目,巴中经开区国盛特色文旅商业街区及婚宴中心、商业写字楼及城市核心区基础提升工程、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及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巴州区卓创医疗器械及精密仪器生产项目、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城郊文旅康养环线建设项目等点位,实地观摩项目进展,学习交流发展经验。
  这是一次经济发展的“集中检阅”。本次推进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这一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区展现了同台竞技、比拼较劲的势头,拿项目说硬话、在现场见真章、以实绩论英雄,赛出了干劲、比出了激情,达到了以赛促干、以比促拼的预期目的。
  这是一次互相学习的“现场教学”。2天时间,7个县区,21个项目,一个个产业定位清晰、落地迅速高效、经济效益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让参会人员对我市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凝聚起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拼经济搞建设的强大合力。文旅新区三个项目首次亮相,巴中经开区国盛特色文旅商业街区及婚宴中心建设如火如荼,“两区”发展高质量推进;恩阳区临港产业园、巴州区工业园等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通江县青峪猪现代农业产业园、南江县现代农业主题公园、“巴山美村·父亲原乡”驷马三产融合示范片核心区等项目,坚持“三区同建”,三产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生动注脚。
  这是一次项目建设的“比学赶超”。在拼中干,在比中学,在赶中超。各县区在“拼”的同时,端出了系列真招实招。例如:政企“双周”恳谈会用心帮企业解难题,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园区就业稳岗率,配置“项目秘书”全程跟踪服务……这些做法既让大家看到了项目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又让大家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扛起责任、强化担当、鼓足干劲,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这一工作的重中之重,拼项目、抓投资、惠民生,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奋力干出新业绩、拼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袁静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