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王德根出席巴中雅拉德荣百亿优质种牛全链集群项目暨平昌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并讲话 高鹏凌主持

2022-07-30 09:13:1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29日下午,巴中雅拉德荣百亿优质种牛全链集群项目暨平昌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在巴中举行。市委书记何平,特驱集团、德康集团创始人王德根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喻在岗,特驱集团副总裁、雅拉德荣集团副董事长袁有林出席。
  何平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雅拉德荣集团充分发挥新加坡雅拉集团在全球肉牛育种、肉牛产业化方面的资源优势,联手华西希望特驱集团在中国致力打造“肉牛全产业链龙头”,这与巴中发展百亿巴山肉牛产业集群的目标高度契合。这次的签约项目,将有效弥补我市肉牛产业在育种创新、示范养殖、屠宰加工、科技研发等方面的短板,对推动巴山肉牛产业跨越式发展、打造百亿级巴山肉牛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聚焦协议内容,加强协调对接,高效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尽快实现实质性开工。我们期待雅拉德荣集团、特驱集团和德康集团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带动更多上下游、左右岸企业到巴中投资发展,高水平携手打造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巴中非常珍惜这次合作机会,一定忠实履约,成立专班尽心竭力为企业服务,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支持项目建设,将其打造为我市特色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

王德根代表集团感谢巴中市委市政府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当前肉牛产业面临着最好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发展空间,集团致力于在巴中打造优质肉牛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引进优质能繁母牛,保持品种的先进性和可持续性,通过农户育犊、企业集中育肥及屠宰加工,打通整个肉牛产业链,最终形成全产业链经营,助力巴中打造以“2+1”优势大品种产业为支撑的秦巴山区高效特色农业新样板,为巴中肉牛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坚信,在市、县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本次签约的项目定会在巴中发展壮大,成为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典范。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何金虎介绍全市肉牛产业发展情况,雅拉德荣执行总裁罗林介绍雅拉德荣(广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巴中雅拉德荣百亿优质种牛全链集群项目和平昌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发言。
  在何平、王德根等见证下,巴中市人民政府、平昌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雅拉德荣(广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巴中雅拉德荣百亿优质种牛全链集群项目框架协议、平昌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
  据悉,巴中市雅拉德荣百亿级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集群项目是由雅拉德荣(广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引进国外优质青年母牛,在巴中市境内开展肉牛品种选育、扩繁、育肥、屠宰加工及销售,带动当地养殖场户共同发展肉牛产业,并配套开展饲料生产、有机肥加工等业务。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左右,包括建设1个肉牛核心育种场、4个扩繁场、约20个肉牛育肥场,建设饲料厂、现代化肉牛屠宰场加工厂、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有机肥加工厂和肉牛养殖数字化服务平台,肉牛研究院等。具体采取分期分年带动养殖场户推进,在养殖资源匹配的情况下,经双方共同努力,争取项目满产在巴中全市范围内达到存栏优质能繁母牛30万头,年出栏优质肉牛10万头。
  副市长余新颜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等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