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深入恩阳区调研督导防溺水、城镇防火等重点工作并开展巡河工作

2022-08-09 15:12:4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恩阳区部分水域码头、消防站点、沿河公园,调研督导防溺水、城镇防火等重点工作并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从严从紧从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当前正值暑期,是学生溺水易发高发期。高鹏凌十分关心各地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来到恩阳码头公园,高鹏凌听取了恩阳区防溺水工作汇报,并在现场看到公园入河口处放置着救生竹竿、社区组建的巡逻劝导队正在认真负责巡逻,对此他表示肯定。高鹏凌指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学生防溺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全方位补齐安全短板,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开放水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周边要设置安全防护设施、配备足量的警示救援装备,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

连日来,巴中天气以晴热为主,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来到恩阳古镇,高鹏凌边走边看,就古镇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随后,高鹏凌深入古镇消防站,认真听取消防站工作情况汇报,感谢消防指战员为古镇消防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勉励他们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安全防护,苦练本领,全力守护古镇消防安全。高鹏凌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开展好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恩阳龙舟公园,高鹏凌调研督导了龙舟赛事活动安全工作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高鹏凌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赛事安全管理,确保龙舟赛事活动安全有序举办。各级河长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任务,久久为功推进全市水生态建设,打造幸福河湖3.0版本,切实筑牢渠江上游生态屏障。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