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深入恩阳区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2-08-09 15:43:4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恩阳区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尽责、积极作为,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川省黄石盘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加快建设的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走进水库建设现场,高鹏凌就枢纽主体工程建设、下闸蓄水验收等项目进度情况,以及防洪度汛预案制定、防汛演练等安全度汛工作情况进行了解。高鹏凌指出,巴中地处大巴山暴雨区,当前全市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科学研判,扎实开展好防汛减灾专项整治工作。要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完善并用好防汛减灾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防范措施及时到位、群众转移科学有序。

兴隆镇金鸭村水井沟水库是一座小型水利工程,今年4月开始水库除险加固,预计9月底完工。高鹏凌在详细了解该水库除险加固及安全度汛情况后指出,水利工程既是安全工程,又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近年来,我市成为全省水利项目建设主战场之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重要窗口期,通过调研综合论证,包装生成更多重点水利项目,积极向上汇报沟通,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省规划;坚定不移推进在建水库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使其尽快竣工投用;加快实施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加强运行管护,确保水库安全和防洪、灌溉需求。

来到兴隆镇玉皇村喻家老屋滑坡隐患点,高鹏凌认真与隐患点防灾责任人、有关专家交流,详细了解该点位地灾隐患防治工作情况,对该地采取的“人防+技防”双向监测机制表示肯定。高鹏凌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细落实地灾防范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常态开展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发挥好专业机构、专业人员在地灾隐患研判、防治方案制定方面的作用,合力攻坚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