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三举措织密医保基金“安全网”

2021-05-07 16:32:50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作者:吴旭点击量:

在“谋”字上下功夫。强化审计项目计划统筹,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收集群众在医保领域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并主动跟进,将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纳入年度计划,统筹全市审计力量,组成4个审计小组对全市2020年度医疗保险基金开展专项审计,同时延伸审计39个社保经办机构。

在“深”字上做文章。全面核查医疗保险基金收入、支出、结余规模等情况,深入查找和重点揭示医疗保险基金筹集、使用、管理以及相关政策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通过审计,发现4大类20项问题,向相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3件。

在“改”字上见实效。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与行业主管部门建立问题整改协调联动机制,做到“边审边改、立审立改”。同时,加强共性问题系统研究,从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5条,推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促进医疗保险基金规范管理、高效运行,筑牢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网”。审计期间,相关地方和单位已整改涉及1500余万元医疗保险基金的问题,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