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

2022-02-15 10:33:26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点击量:

近期,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巴中市审计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严格把控质量。紧盯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医疗救助政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在全市民政、财政、医疗保障、残联等相关部门,以及儿童福利、特困人员供养等集中供养和救助机构,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确保救助补助资金准确、及时、安全发放到群众手上。

提高工作效率。召开进点会、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对专项审计工作进行阶段性部署、总结和分析。深入研究分析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政策和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积极运用大数据思维、技术和方法,提高数据分析精准度和问题线索核查效率。

履行审计职责。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与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人员交流沟通,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进一步强化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进一步强化对脱贫不稳定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的监测帮扶,切实践行“为民审计”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