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强化国资国企审计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2021-11-10 10:24:08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作者:黎天斌点击量:

今年以来,巴中市审计局积极承接国资国企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构建制度屏障。立足市属国有企业“1+3+N”布局体系,修订《巴中市市本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2019-2023年)》,建立资料定期报送机制,加大对4家市属国有集团公司及下属72家企业的前期调查和相关数据分析力度,强化国资国企审计制度保障。

二是加强审计监督。围绕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深化国资国企审计监督要求,将2家市属国有企业纳入年度审计计划,开展资产负债损益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公开购买社会服务机构5家,全覆盖开展市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工作,出具清产核资专项报告74份,全面核查清产核资结果,确保清产准确有效。

三是发挥监督合力。制定《建立完善巡察与审计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审计与巡察的融会贯通。采取“巡审联动”方式,对各县(区)部分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察和审计,共同研判相关情况和问题,实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