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

2022-04-13 09:28:47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作者:何绍勇点击量:

近日,巴中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集中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3月底持续至6月初,以推动立行立改问题“清零”,分阶段整改问题完成阶段整改任务为目标,重点关注已过整改期限但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不断强化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促进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审计整改的刚性约束,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此次专项行动将严格按照“具体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物,体制机制问题整改见制度见文号见成效”的标准,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结果进行严格评估,坚决防止和纠正被审计单位整改“走过场”“做样子”等行为。对被审计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或基于本单位自身利益考虑而推诿应付、避重就轻、拖延整改、选择性整改等问题,将采取约谈、通报、曝光、向本级政府或审计委员会报告等方式,促使审计整改工作在推进上从阶段性情况收集向常态化督促转变、在贯通协调上从单一部门推动向多部门联动转变、在成果利用上从具体问题整改向促进长效治理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