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启动全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2022-04-19 14:05:23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点击量:

日前,巴中市审计局对全市辖区内部分重点水利项目协同推进、目标任务完成、项目建设管理、资金筹集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统筹审计力量。此次审计调查统筹全市20名专业审计业务骨干,组建5个工作组,采取“上下联动”和“混合编组”的方式开展审计。统一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制发《审计通知书》,统一审计项目进点见面,明确审计目标、把握审计重点、熟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相关政策,扎实做好审前基础工作,强化审计现场监督指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审计调查任务。

二是明确审计对象。将江家口水库、天星桥水库、青龙嘴水库、黄石盘水库、红鱼洞水库、牛角坑水库、双桥水库、二郎庙水库、湾滩河水库等9个省、市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纳入审计调查范围。根据工作需要延伸审计调查水利、财政、发展改革、农业和移民安置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

三是聚焦审计重点。在全面摸清全市落实省“十三五”“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重大布局落实情况基础上,重点关注区域供水安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产达效情况,抽查9个项目落实项目建设管理、重大设计变更、资金筹集使用、项目投资绩效、资产管理核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审计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六稳”“六保”中的有效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