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从严从实狠抓审计整改 用心用力开展专项行动

2022-05-05 17:00:33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专项行动,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4月中旬以来,巴中市审计局派出2个督导组,对11个市直单位和3县2区,按照见人、见账、见物的方式,开展集中专项督导检查。

一是追究问题“见人”,压实整改责任。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和重大腐败案件,责成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对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不力、造成重大影响或损失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报告;同时,检查被审计单位是否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不断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

二是查阅资料“见账”,核对整改情况。对照审计整改任务清单,对已完全整改的问题,认真查看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整改方案和财务会计等整改资料,查阅整改资料的原始依据,反复核对、仔细校验,防止伪造资料、弄虚作假;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分析研判整改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及时指出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因整改产生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审计整改有序推进。

三是现场检查“见物”,验证整改效果。以督查问题整改为手段、以审计整改实效为目标,深入项目一线进行现场查验,重点关注项目绩效低下、质量隐患、进度缓慢等问题,严格按照被审计单位反馈的整改证据,对照项目建设目标、项目质量标准、工程进度要求,实事求是地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督促被审计单位务实整改,确保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