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六大

2021-08-30 08:53:48来源:巴中日报 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供稿) 作者:王雪点击量:

“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孝德文明代代传”……在巴城主要道路的公交车站台上,可以看到不少文明礼仪公益广告,一句句琅琅上口的公益广告语和通俗易懂的图画,既接地气又富有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
  以文化人,润物无声。近年来,我市在多处公交站台设置公益广告,并以其为载体,传播文明礼仪理念,烘托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公交站台上的公益广告是传递文明礼仪、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让市民受到了润物无声式的文明教育。“我每次在公交站台等车的时候,都会关注站台上展示出来的公益广告,有时与孩子一起,也会向他讲解上面的内容。”8月28日,在望王路东段一处公交站台等车的王琪说,这些有图有文的公益广告很有教育意义。
  面对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每天往返于江北与回风的赵女士也感受颇多。“这些公益广告标语主题很明确,能让我们了解到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内心潜移默化地受到影响,知道怎样去做一个好市民。”
  200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报告。大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13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归结起来,就是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起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大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强调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两番。
  大会审议和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对党的性质的表述、申请入党对象进行了修正,增加了党组的作用发挥、在社区、社会团体、社会中介组织成立党的组织,增写了“党徽党章”一章。
  随后召开的十六届一中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胡锦涛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江泽民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批准吴官正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党的十六大是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明确回答了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目标。从此,中国人民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