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2021-10-11 09:04:16来源:巴中日报 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供稿) 点击量: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带领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在治国理政新实践中,习近平作为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人,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非凡政治智慧、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高超政治艺术,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在斗争实践中,习近平事实上已成为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明确和维护习近平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并在党的十九大写入党章。确立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