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

2021-10-13 09:08:40来源:巴中日报 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供稿) 点击量: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部署。大会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大会指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2020年到2035年,经过15年奋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21世纪中叶,要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会通过了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