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1-10-19 09:25:55来源:巴中日报 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供稿) 点击量: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打响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各行各业,扛起责任。
  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党中央及时将全国总体防控策略调整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推动防控工作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在自身面临巨大抗疫压力的情况下,我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倡导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深刻阐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