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宣讲进社区 党史知识入人心

2022-07-08 10:45:1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史志办主办的2022年巴中市“四史”学习教育基层巡回宣讲走进恩阳区文治街道文治社区。来自市委史志办部分干部职工、恩阳区文治街道文治社区党员干部及第四小组居民代表约30人在场聆听。
  “‘四史‘之间是密切关联的,在时间上是叠加的。所谓‘史’,最直观的就是时间段。改革开放史从1978年起,是40多年……”现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史志办三级调研员王志雄以“认真学习四史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四史”之间的关联,深入浅出地让在场人员明白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核心内容。“今天,我们学习‘四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王志雄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四史”主要内容,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工作激情,全力以赴将“四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前进动力。市委史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创新方法、形式、载体,增强“四史”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传播党的声音,讲述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根植广大党员和群众心中。
  “四史”宣讲结束后,市委史志办副主任蹇黎明还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