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加强和规范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的管理工作

2020-09-10 17:41:57来源:中国政府网 点击量: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海南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海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应用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旨在加强和规范我省政务服务事项的管理工作,促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同时规范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的应用和管理,实现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共享。

《管理办法》对我省政务服务事项的管理制度、动态维护、公布与监督等方面作了规定和说明,指出全省统一规范实施清单中相同政务服务事项的事项名称、基本编码、事项类型、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法定办结时限、办理流程、收费标准、投诉电话、表单内容等要素。

《实施办法》明确了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的数据汇聚、制证签发、共享应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内容,要求各有关单位依职能产生的电子证照数据应当及时共享发布至电子证照系统。(记者 陈雪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