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优化政务服务为民办实事

2021-05-28 09:56:48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姜玉琼点击量:

将“不好办”变为“尽力办”。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尽可能办成”。截至目前,共收到反映事项52个,解释疏导24个,容缺受理15个,窗口会商办理10个,联席会议解决2个,请求上级部门支持解决1个,满意率达到100%。

将“远处跑”变为“就近办”。设立便民服务中心31个,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134项便民服务事项下放或授权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全县共使用1号印章行政审批专用章31枚、2号印章13枚、3号印章1枚,服务群众约40万人,彻底改变被撤并乡镇群众盖章难、多跑路的问题。

将“无力办”变为“帮着办”。组建“红色代办队”,为农村(社区)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点餐式”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代办队393支,人员超过1500人,代办事项1200余件,办结1187件,办结率为98.9%,满意率100%,极大地方便了特殊困难群众办事,基本实现“小事不出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