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四向发力”提升医保“一网通办”水平

2021-07-01 14:59:57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赵卫点击量:

服务往前移,只跑一次。所有医保经办业务全部入驻“市民之家”,异地就医费用报销、门诊特殊费用报销、外伤审核、单行支付药品等高频业务实现“一门进”“一窗办”。推行“前台接件、后台办理”接办模式,缩短业务办结时限,将医保费用结算时限由规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事项全告知,不跑空路。印发《医保经办业务一次性告知清单》,详细告知各项业务申报资料、办结流程、办结时限、办理地址等,通过制作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帮助参保群众迅速掌握医保经办所需资料,有效防止多跑路。

业务入村社,只跑近路。打通“村医通”和基卫平台技术壁垒,实现门诊统筹结算在村(社区)卫生室办理,参保群众“小病不出村”,在家门口看病就能报销医保。将“两病”认定结算下沉至乡(镇)卫生院。截至目前,“两病”认定符合享受待遇12714人次。

便民线上办,只跑网路。开通乡(镇)卫生院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近就医。通过数字民政系统和医保金保系统数据实时共享,对辖区内的特困对象和低保对象在巴中市内住院病符合医疗救助的人员进行线上救助,实现出院时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次”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