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服务企业“五进五送”活动助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2021-07-30 20:27:55来源: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张冬点击量:

近日,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建专班深入各区县进园区、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门店,开展“五送”活动,积极主动为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一是送法规。解读《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用工管理制度、签订劳动合同、完善社会保险,保障劳动者工资福利待遇。  

二是送政策。发放《巴中市就业创业服务领域惠企政策解读》及《办事指南》,宣讲吸纳奖补、创业扶持、职工培训等政策,明确申报条件、办理流程等,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及申报各类补贴。

三是送技能。了解企业培训和技能人才需求,指导企业按需开展安全技能、岗位技能提升、技能等级资格、岗位练兵、新型学徒制等各类培训,提高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

四是送信息。讲解《巴中市就业系统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精准掌握企业用工状况和人才需求,向企业推送已有求职登记人员信息,引导企业通过入驻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登录巴中公共招聘网等方式招工引才,解决招工难问题。

五是送服务。会同担保公司、金融机构全面了解、掌握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查看企业的资质条件、生产经营状况,为其量身订制创业担保贷款方案,现场指导办理贷款业务。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100余家,召开座谈会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800余人次,为企业招工引才5663人,引导企业培训职工19607人次,兑现培训补贴104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