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四个一”纵深推进政务服务代办机制微改革

2022-11-04 11:36:40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孙逸翔点击量:

今年来,巴中市出台工作方案,采取“四个一”模式,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微改革。截至目前,通过政务服务代办微改革,先后为巴中万达广场、巴中火车东站、四川麦金地等企业开展帮办代办服务1000余次,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3.5万余次,企业和群众满意率达100%。

一是建设一个“掌上平台”。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发“巴事办”APP,开通“巴中跑团”代办功能,提供在线申请、智能派单、在线核验、结果推送、在线评价等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实时在线申请、高效受理、快速就近落实“跑手”,代办效率显著提升。

二是开设一个“代办专窗”。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站)设立“巴中跑团”代办窗口1955个,落实窗口工作人员4000余人,专门受理代办申请;建立帮办代办服务登记台账,上墙公示帮办代办事项和办理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目了然。

三是发布一张“代办清单”。聚焦企业和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把公司设立、社会团体成立登记、老年人优待证申办、生育登记证申办、优抚对象医疗救助等900余项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代办范围,统一发布代办事项清单,并按照企业和群众需求动态调整,不断扩大代办覆盖面。

四是组建一支“代办队伍”。整合全市“代办队”“轻骑队”“帮帮团”等各类政务服务帮办代办队伍,按照“1+6+N”的模式分级组建“跑团”,落实“跑手”8907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