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推行“政务服务+”模式 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2-11-30 09:27:21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熊春点击量: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通道,加速实现“农村村民办事不出村、城镇居民办事不出社区、企业办事不出园区”,今年来,平昌县推行“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拓宽政务服务“就近办”渠道。

推行“政务服务+代办”,提升服务温度。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为原则,组建“红色代办队”394支,配备代办员1500余人,发布县、镇、村三级代办事项192项,如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水电气费用代缴和生活必需品代购服务、为企业提供从立项备案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服务等。今年来,全县开展帮办代办服务5000余次,企业、群众满意率达100%。

推行“政务服务+邮政”,拓展服务广度。充分利用邮政网点全域覆盖优势,在邮政网点建设政务服务专区,下放身份证办理、号牌寄递、社保卡代发等76项政务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全县已全面完成邮政网点改造工作,累计为群众提供服务1000余次。

推行“政务服务+金融”,加大服务力度。开展金融帮办服务,在金融网点为群众提供社保卡激活服务,提供保险、交通罚没款代缴服务。试点设立中国工商银行平昌支行“不动产+金融”便民服务点,实现相关业务数据互联互通,稳妥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房产交易备案等业务在金融窗口“一站式”办结。截至目前,全县已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00余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