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三项举措提升“一网通办”能力

2023-01-31 15:12:40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李耀君点击量:

2022年,通江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企业、群众办事效率不断提高。

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任务分解+专题推进+通报反馈”机制,压实“一网通办”工作责任。及时动态地分解任务,每月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一网通办”工作,月度结束后通报反馈上月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将推进滞后的单位纳入年度考核扣分范围。

优化办事流程。组织43个县级部门、33个乡镇(街道)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1289项依申请事项实施清单进行多轮全覆盖筛查梳理,优化流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配好常见问题及解答内容,不断提升办事指南准确度、便利度。事项“认领率”“发布率”“一次办”“网上办”比例均达100%。

强化业务指导。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线上远程指导”的方式,加强对政务服务人员的业务指导,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累计开展集中业务培训9次,700余人次参与培训,通过远程方式开展“点对点”业务指导500余次,解决业务问题3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