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巴中市市级部门“一件事”清单的通知

2020-08-31 11:17:12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各区县人民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有关单位: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20〕31号)和《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关于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的通知》(川数中心函〔2020〕136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市梳理编制了《巴中市市级部门“一件事”清单》,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件事”各牵头部门要会同相关单位制定发布操作规程和办事指南,使申请人了解“一件事”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详细情况等。对“一件事”涉及单一办理项的,要实现办事指南的个性化、场景化应用,增强可读性、通俗性;对“一件事”涉及跨部门多个办理项的,牵头部门要会同相关单位整合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将涉及多个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整合优化为新的“一件事”办事指南。

“一件事”各牵头部门9月底前负责将本部门牵头的“一件事”服务全部接入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市),推进线上与线下同事同标,实现线上线下“一件事”主题服务一体化办理。

市、区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要根据《四川省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工作服务规范(试行)》要求,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设置“一件事”综合窗口。

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相关部门按照公布的“一件事”清单及时编制“一件事”办事指南,配置线上主题服务,做好平台事项基础信息更新。

附件:巴中市市级部门“一件事”清单.docx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