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孙婧: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2021-03-25 08:47:43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曾洲

“一直以来,我市坚持以办规范的、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但随着城镇化进程脚步的加快和‘二孩’政策的出台,当前我市学前教育面临着资源承载能力不足的短板,希望能加强我市幼儿园,特别是乡镇一级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和打造优质的幼师人才队伍。”市政协委员、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孙婧说。
    目前,我市现有各级各类幼儿园24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01所,民办园143所。“学前教育普惠性不够,特别是普惠性幼儿园占比提高难度较大。”孙婧认为,学前教育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对国民素质教育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农村小学富余或者闲置的校舍开办附属幼儿班,以县为单位统一采购保教设施设备投入到乡镇幼儿园,让更多的幼儿接受学前教育。
    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除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外,扩充幼儿教师队伍也不可或缺。孙婧建议,可以委托省内幼儿师范院校定向培养幼儿教师,鼓励毕业生到师资力量较弱的乡镇任教,逐步补足幼教师资,以解决乡村幼儿教师量少质弱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