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全面提速医保“三办”服务质效

2020-11-10 09:20:59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姚述文点击量:

个人服务“网上办”。打造手机APP、网上银行等线上参保缴费渠道,率先接入“四川医保”APP,实现30余项医保服务掌上办理,推动本地1536家医药机构开通刷卡即时结算,对接落实78家医院接入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网上自主办理,全市医保服务50%以上实现一网通办。

现场服务“一次办”。整合40项医保服务纳入政务窗口集中办理,出台医保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清单,集中取消11项办事资料,将10项广泛涉及公众的服务办结时限从原5—90天压减为0—30天,7项业务由“限时办”提升为“马上办”,构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扶助一单受理、“一站式”结算机制,医保现场服务全程“最多跑一次”,平均办结时间压减至4.75天。

    基层服务“就近办”。统一在210个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医保服务窗口,将门特疾病认定、医疗救助申报等11项服务下沉乡镇(社区)劳动保障站(所),推动“村医通”智能服务终端延伸到145家村(社区)卫生室,开通权益查询等12项服务村级直接办理,医保基层服务实现“零距离”、就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