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扎实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办理工作

2021-04-08 10:31:22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张川点击量:

一是推行告知承诺制。针对申请食品经营许可(预包装食品)、申请变更许可(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等,推行“告知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书面承诺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的,许可部门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决定。

二是持续推行网上办。制定《食品经营许可》操作指南,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全面推行“网上办”,强化群众网上申报意识,实现食品经营许可所有事项全程网办,让申请人办事更加便捷。

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许可的食品经营者,监管部门在3个月内对其实施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是否相符、食品经营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