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商务局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08 09:04:36来源:巴中市商务局 作者:李佳点击量:

一是简化审批程序放权赋能。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商贸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完成改革事项2项,授权巴中经济开发区行使行政权力事项4项,推动依申请类事项实际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间平均减少80%以上。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及时调整、完善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现69项行政权力事项全部入网。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2项、“告知承诺”1项、“网上办”“一次办”事项12项、“马上办”事项9项、“就近办”事项8项、“全程网办”事项11项、“零材料提交”事项3项,占比均超省、市要求。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规范秩序。落实放管并重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时制定并完善商贸领域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整顿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等方面的作用。及时清理整顿二手车交易市场、规范汽车展销活动、加强商超营销监管、推动商协会发展。取缔无经营条件的二手车交易市场12个,对全市75家大中型超市开展现场检查。同时,通过巴中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等及时公布检查处罚情况,有效规范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