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小问卷大调查”护航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05-25 10:10:5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你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情是否遇到过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情况?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吃拿卡要的情形?你对恩阳优化营商环境有什么好点子,欢迎你来提!”近日,恩阳区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到恩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暗访督查时向办事的张大妈询问道。
  近期,为全面深入了解群众、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诉求,切实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恩阳区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帮助群众、企业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开展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专项调查,切实纵深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是阅卷人。通过采取网络投票、电访面访等形式,围绕履行职责、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招商引资、工作作风等9个方面进行问卷调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推进,对全区内外18-70岁的城乡居民【干部职工30%、群众52%、企业(个体户)工作人员18%】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截至目前,共收集到有效问卷69545份。其中,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35830份(网络问卷35280份,电访面访550份);优化营商环境调查评价职能部门33715份(网络评价33265份,面访450份);收集有效问题建议245个,其中单位、镇(街道)问题72个,共性问题64个,意见建议109条。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此次“小”问卷展开“大”调查活动,精准把脉恩阳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为精准有效发挥调查成果,恩阳区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安排专人对问卷进行梳理分析,列出3个大项12个小项,并对比较集中、普遍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拟定解决问题的办法,积极协调企业,全面提升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接下来,恩阳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调查活动为契机,立足职责定位,围绕“不公平、不诚信、不高效、不正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擦亮恩阳跑团、一件事一次办、接诉即办、诚信恩阳“四张名片”,营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营商环境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