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组织开展全省2020年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网上视频培训

2020-11-18 09:37:43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全省2020年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网上视频培训。11月16日,巴中市组织专题培训会,对网上视频培训组织集中观看学习。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谯小涛出席学习开班仪式并讲话。 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和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以及政务信息网上视频培训教材,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拓展主动公开范围,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规范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二要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管水平和服务能力,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等权威信息,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打通网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以文辅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务信息工作质效,深刻把握政务信息的内在特征和写作规律,更好地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高效。专家授课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深入浅出,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下步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